专题聚集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三新”大讨论形势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大学外语教学部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柴芳  

2008年9月1日,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了“‘三新’大讨论形势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部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讨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秦大维主持。

秦大维书记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是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中开展起来的,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还应该不断解放思想,进一步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来推动其发展。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查摆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经过讨论,在考教分离的问题上达到了共识:今后凡是授课老师均不能参与期末考试的命题。 维持授课和考试两个教学环节的独立性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授课质量、有助于营造学生认真读书的氛围, 因此部里痛下决心实行考教分离。当前最迫切的任务是建立试题库,其中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同志们集思广益,决定利用计算机技术,结合多年积累的考题资料,建立考试科目独立、难度系数分级的试题库。

与会同志还查摆了选课制度、教学评估机制、教师激励机制、学生网络自主学习等教学环节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