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东方宽频》心系国运民生热点 政协小组讨论两个报告

作者:无   来自:2009-03-04《东方宽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今天,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记者注意到,面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如何克难奋进、贡献良策,是政协委员们想得最多,谈得最透的中心话题。

 贾庆林主席在报告中提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这番话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他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在当前特殊时期,更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尽心履职。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华:集体视察和个体的深入调研,才能真正深入的获得一些社情民意,才能很好的履行我们的职责。我自己是在这样做,我希望把它制度化。

 谈到如何应对国际经济金融危机,不少委员表示应当多项措施并举,有效拉动内需、提升社会信心。而政协更要在为党和政府适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周汉民:尤其是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许多举措中,如何来实施民主监督。比如我们现在提振经济的多少个万亿,这个投入不仅仅是投入国有企业,应当对不同类型的企业。

 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刚:目前在城市里现代化的超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配送以及在农村开展的万村千乡工程,这些基本工程要继续大踏步地建设下去。等我们建设好覆盖城乡的现代流通网络,那么我们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就有了基础设施和组织保证。

 全国政协委员蒋应时:你不把很多体制机制性的问题解决好,真正要扩大内需是很难完全到位的。所以我们要深入推进资源要素的价格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垄断行业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等。

 讨论中委员们表示,就业问题事关社会各个层面,不能依靠单方力量。既要全力解决燃眉之急,更要周全谋划长久之计,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娄源功:全社会都应该来关心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尤其是能够接收他们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大企业中企业小企业,从人才储备的角度来说,也不能说今年不用,今年就不接收了。

此外,委员们还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农业和农村的稳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