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保卫处四项措施树立保卫队伍新形象

作者:李杜若 朱建豪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6月26日上午,一排身着整齐制服的校位队员出现在大礼堂广场。炎炎烈日下,这群全副武装、严肃威武的“卫士”吸引了过往师生目光。他们就是我校保卫处最新组建的巡逻队在设岗执勤。这是保卫处为树立保卫队伍新形象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保卫队伍新形象,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划准备,校保卫处采取了四项措施:第一,严格两校区的门卫哨岗制度。作为百年名校的窗口,校各大门的所有门卫必须穿戴整齐,严肃纪律,24小时轮流上岗;第二,严格出入管理。恢复自行车进出校门下车推行的规定,机动车辆凭证进入校园,无通行证的机动车辆必须登记进入,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门前面严禁停车。第三,抽调精干力量,严格培训,组建新的巡逻队。统一着装,二人成排三人成队,在校园巡逻,随时接受师生们的求助,提高师生安全感。第四,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震慑犯罪分子,有效扼制校园违法犯罪行为。

校保卫处处长刘道衔表示,校保卫处决心整治校园安全环境,改过去的管理为服务,努力提高保卫处的服务水平,争取使我校的保卫工作成为整个河南省的模范。此次举措不是临时性的,而是制度性的,长期性的。同时他也提出了工作中的困难。

据悉,校保卫处本着先校内后校外的原则,暑期将配合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对于那些影响学校形象,妨碍学生学习、生活的不良商业行为予以严格治理。形成良好的周边形象,树立名校风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