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考察调研活动

作者:王志国 田歧立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如何借鉴兄弟高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经验,使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带着这些问题,8月2日至6日,按照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校领导关爱和、梁晓夏、王凌、雷霆,带领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及其他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到南昌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8月2日下午,在南昌大学办公楼第四会议室,该校为考察调研团组织召开了“河南大学考察调研座谈会”,南昌大学党委书记郑克强、纪委书记黄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观看南昌大学改革发展纪实专题片后,关爱和高度赞扬了南昌大学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率团前来江西调研考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安排。郑克强对江西省省情和南昌大学的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自主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之后,考察调研团参观了南昌大学校园。

8月6日上午,考察调研团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受到了该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副校长陈小君等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在观看了该校校情片后,双方共同回顾了河南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之间的办学渊源。接着,徐敦楷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党政机构设置、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党员发展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关爱和发表了讲话,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续写两校办学情缘,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期间,我校考察调研团还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陈毅同志故居,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向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塔敬献了花圈。

在考察调研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80多年前,在艰苦的井冈山斗争中,我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这集中反映了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高水平大学是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着眼点和立足点,我们要结合时代的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实践,发扬井冈山精神,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办学经验,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努力推动我校实现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