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简报第69期:我校组织赴省外高校考察调研活动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材料组  

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经验,8月2日至6日,校领导关爱和、梁晓夏、王凌、雷霆,带领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行40余人,到南昌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8月2日,在南昌大学,该校党委书记郑克强、纪委书记黄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在观看该校专题片后,关爱和高度赞扬了南昌大学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考察调研安排。郑克强对江西省省情和南昌大学的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自主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8月6日,考察团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受到了该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副校长陈小君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双方共同回顾了河南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之间的办学渊源。徐敦楷全面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在党政机构设置、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党员发展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关爱和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续写两校办学情缘,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期间,考察团还来到井冈山,瞻仰了毛泽东、朱德、陈毅同志故居,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向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塔敬献了花圈。大家纷纷表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高水平大学,我们必须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办学经验,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禁朴实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