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简报第71期:我校召开2009年暑期工作会议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材料组  

8月24日至27日,我校召开为期四天的2009年暑期工作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主题报告(讨论稿)》、《河南大学章程(讨论稿)》、《河南大学百年名校振兴计划(讨论稿)》以及如何建设高水平学院进行研讨。全体校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会,校领导梁晓夏、赵国祥、王凌、曹奎、关学增、刘志军、雷霆分别主持会议。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就三个文件涉及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针对三个文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文件是我校在省部共建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建设高水平大学新的历史征程中制订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全体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科学发展,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起着重要指导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对于三个文件的制订、修改和完善,与会人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负责人紧密结合本单位建设与发展的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如何建设高水平学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研讨内容涵盖党建思政、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他们或谈机遇,分析我校目前所面临的大好形势;或摆问题,指出本单位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或理思路,制订应对困难的措施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或提建议,积极为我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出谋划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省部共建的实现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校长娄源功在讲话中说,各单位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一主题,深入思考,精心准备,认真谋划本单位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做到了换位思考、互相理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指出,针对三个文件,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进行认真归纳和整理,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从各个方面对三个文件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其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就各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指出,这次会议受益是多方面的,意义也是多重的。会议的召开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感到了责任,会议所形成的发展思路,必将对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于各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学校会予以研究和解决。他强调,发展是一个逐渐积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各单位要尊重发展的规律,处于优势地位的单位要在原有基础上努力扩大自身优势,做到居安思危、常办常新,保持一种长盛不衰的发展态势;处于劣势地位的单位要具有开阔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打造坚实平台,形成自身特色,走出一条自我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争取跨越式发展。他强调,一所大学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的奋斗过程。作为河南大学的建设者,我们目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应该认准奋斗目标,积极创造条件,在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奋勇前行,努力奋斗,享受奋斗的快乐,创造前所未有的业绩。他表示,今天的奋斗是对未来的积累,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