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段博楠:与省委书记面对面

作者:段博楠(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09年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来到河南大学,与我校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徐书记与我们一起畅谈理想,畅想未来,给全校师生加油鼓劲,为河南大学进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

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活动的展开,徐书记对如何提高我省高等教育的质量做出了重要指示。在与学生互动交流的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徐书记就大学生就业、文化弘扬、河南人形象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期间的妙语连珠不时引起满堂喝彩。我也非常幸运地得到了第一次向书记提问的机会,当校党委书记关爱和示意将话筒递向我时,我心中的紧张不言而喻,可更多的还是兴奋。“徐书记您好。”简短的问候与自我介绍后,我向徐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能够当面聆听教诲的热切期盼。徐书记一直微笑着看着我,平易近人,更像是一位家中的长辈。他温暖的笑容也使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由于一直以来比较关注河南省高等教育的发展问题,我提出的问题是徐书记关于未来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蓝图的看法。徐书记笑了笑说,“河南,历史上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许多历史名人都出现在河南,这说明历史上河南的教育都是比较好的。随着河南经济的发展,实力的增强,必然促使河南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完善。我认为新河南教育事业将会百花齐放,历史上人才辈出的情况将再次出现。”之后,徐书记又提出要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几对关系,为河南高校进一步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充满鼓励的话语、沉稳坚定的语调、精辟独到的见解、平易近人的态度、幽默睿智的谈吐使得现场的气氛融洽而热烈,同学们如沐春风,备受鼓舞。所有在座的师生也更加坚定了河南省高等教育大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这次与徐书记面对面交流,解决了许多我们大学生一直以来很关注的一些问题。徐书记的亲切与真挚,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是省委书记,更是一位长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徐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是我们宝贵的人生财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一定要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深刻领会徐书记的讲话精神,刻苦学习、扎实工作、明确方向、开拓进取,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主题,大力弘扬“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河大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加快中原崛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