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李晓:参加徐光春书记报告会有感

作者:李晓(国际教育学院国际贸易专业)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09年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徐光春来到我校金明校区,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就河南高校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河南高等教育新局面》的精彩报告,与我校学生亲切地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展望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前景,共话中原文化继承弘扬,畅谈大学生就业问题,回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徐书记关切的话语、坦诚的交流,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作为一名河大学子,我不仅有幸参加了报告会,亲耳聆听了徐书记的精彩报告,而且很荣幸的得到了向徐书记提问的机会,向徐书记提出了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得到了徐书记的精彩回答和人生指导。
听完报告会,徐书记一句句关于河南教育、文化弘扬、就业问题、人生信念的精彩讲话发人深省。徐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深入浅出,生动感人。

进入互动环节时,我得到了每一位河大学子都渴盼的向徐书记提问的机会。当时提问时的紧张兴奋心情,得到徐书记和蔼可亲、详细精辟地回答时内心的激动感受让我终生难忘。我向徐书记询问了省里对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举措以及对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看法。徐光春书记意味深长地说:“就业仅仅是进入到社会的第一步,决不是唯一的一步。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地发生变化,如果对就业观念做些调整,可能路就在眼前。选择第一步的时候,不要过分地苛求,要把门槛放低一些,眼光放远一些,视野放宽一些,就业的门路就会很多。党和政府出台相关措施是有限的,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就业观念的转变。就业观念转变的话,路就在你跟前。”当听完徐书记对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阐述时,我顿时对人生道路、对就业问题感到如此的释然和豁然开朗。

傍晚我走在校园,徐书记慈祥和蔼的面孔,振奋人心的讲话持久地在脑海中清晰浮现。他的精彩报告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当今的世情、国情和省情。徐书记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让我校广大学子深受感动。听了他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大家不仅对河南和河大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更深切地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感受到党和人民寄予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作为河大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为实现河南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学习,不辜负徐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盼,不辜负河南父老乡亲的期待。我们一定要把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与时代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我们要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不辱使命,报效祖国,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明天奉献青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