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黄杰:铭记教诲,不忘使命,重振百年河大风采

作者:黄杰(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09年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来到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为我校近千名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我有幸聆听了这场报告,激动不已,感慨万分。

徐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高校建设与发展,并为我们勾画出了河南省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美好蓝图,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谈到大学生就业问题时,徐书记告诫我们要转变就业观念,并且“认准了目标,就不要放弃”,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我们每一位在校生树立起勤奋拼搏、不断进取的信念。徐书记还告诉我们,面对传统的中原文化,我们不能忘根,不能丢了老祖宗留下的优秀历史文化,要让思想随时代的脉搏而发展变化,把弘扬中原文化与接受外来文化结合起来。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徐书记多次提及要重振河大百年老校风采,发挥原有特色,加强优势学科建设,提升河大的地位,加大对河大的扶持力度,要让河南大学这所百年老校迈出新步伐、创造新辉煌。这无疑是对我们全校师生最大的鼓舞。

不错,河南大学这样一所有着悠久历史、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确实也应该焕发出无限风采,再现百年辉煌。这也是每一位河大人的期盼、每一位河大人的心声。作为一名河大学子,我在这里求学已有5年,我深深地热爱着这所质朴、美丽的学校,也时刻不忘振兴河南大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聆听过徐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的这种信念:铭记教诲,不忘使命,重振百年河大风采!

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我校立足新起点、促进新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契机。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全校师生都积极参与到了学习活动中去,并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速我校的改革与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是当前我校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在读的硕士生,我深感这份任务的重要与艰巨。但是我相信,有了徐书记亲临我校的指导,有了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有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有了我们河南大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重振百年河大风采这个梦想,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徐书记的教诲我们不会忘记。认准目标、决不言弃是我们前进的信念,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接受与吸纳优秀外来文化是我们充实自己的法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武装我们头脑的思想武器,重振百年河大风采是我们每一个河大人的时代使命。有了这些,再加上我们不懈的努力,理想就一定能够成为现实。正如徐书记所说,“新河南教育事业将会百花齐放,历史上人才辈出的情况将会再次出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