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河网》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者:刘亚辉 陈茁   来自:2010-03-11《大河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srg  

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每次讲到保障和改善民生,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被这种深深的为民情怀所打动、所激励,他们围绕就业、住房、教育、社保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优质教育资源要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说,当前我国存在教育结构和布局不合理,城乡、区域教育发展不平衡的弊端,要下大力气进行教育改革,进―步优化区域布局结构,加大对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支持,扩大东部高校在中西部地区招生规模,给中西部地区的孩子更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他建议将教育部2004年起实施的省部共建工程,上升为与“985工程”、“211工程”互为补充的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写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将共建的地方大学直接纳人国家即将启动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之列,使其成为中西部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在办学经费、优惠政策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节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