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河报》为网络就业提供更好的社会保障

作者:特派记者李敬欣王曦辉郑松波王倩   来自:2010-03-12《大河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srg  

 本报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0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中央财政拟投入433亿元用于促进就业。要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退伍转业军人就业安置工作。两会期间,与会的代表委员呼吁,在就业市场的建设上,要注重发挥电子商务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说,除了传统就业岗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向新领域挺进。比如在浙江义乌工商学院,千名学生依托学校进军“淘宝”创业,校内已形成一条电子商务供应链,商业触角已遍及海内外。河南的大学生通过网络求职和就业的人也在逐年增加。

  据悉,截至2009年年底,仅淘宝网就创造了80.88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带动物流、支付、营销等产业链就业机会为230.51万个。(原文有删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