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公网》河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掀起讨论热潮

作者:通讯员许诺、刘洋   来自:2010-03-12《大公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开幕。河南大学广大师生通过报纸、电子屏、网络、广播等认真收看、收听 “两会”报道,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讨论热潮。

“两会”的召开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大家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以及互联网等各种途径认真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代表、委员提出的提案议案。这几天,同学们在教室、食堂、宿舍里谈论最多的就是“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提出的“河南八所大学可抱团成立H8”的观点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提出的“中央财政应更多支持河南高校”的建议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代表委员们将事关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等值得关注的问题写入提案议案,说出了全校师生的心声,忠实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同学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2010年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中事关教育改革、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建议等成为了师生热议的对象。即将进入毕业实习阶段的2007级学生李文渊欣喜地说:“温总理在报告里提到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还鼓励自主创业,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为我们即将面临的就业指明了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河大校许多学生还通过微博、论坛等途径就学校发展、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向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把“两会”与身边事结合起来,把握时代脉搏,身在校园、心系国事。河南大学校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两会”宣传工作,联合网络信息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等相关单位,建立“参加全国两会的学校代表委员新闻专题网”,电子屏连续直播央视报道,及时发布有关动态信息,在校内外引起了广泛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