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办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

作者:万合利 范禛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百年砥砺,花妍果硕。9月21日晚,由上海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我校客座教授张洁敏执棒,我校交响乐团参演的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董文建,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仲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岚,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与众多老校友一起观看了演出。

一首气势恢宏的《红旗颂》为音乐会奠定了庄重热烈的基调,它以宏伟庄严的歌唱性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贝多芬代表作《爱格蒙特序曲》以英雄性的构思,及完美的艺术形式给人以强烈的感染力,使观众陶醉不已。青年钢琴演奏家张琼带领同学们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中的第二和第四乐章,他们配合默契、相得益彰,表现出母亲河的雄浑壮阔。

演出即将结束时,台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感染了乐团的每一个人,乐团当即决定加演两曲。在《康康舞曲》和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的旋律下,台上台下相互应和,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河南大学交响乐团在省教育厅及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艺术学院的直接领导下,以“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为己任,努力为建设“向真、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做贡献,并争取早日跻身国内高校一流水平的交响乐团行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