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作者:万合利 姚文洁 张皖凌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百年河大,桃李芬芳。2012年9月24日晚,我校建校100周年之际,由上海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我校客座教授张洁敏执棒,我校交响乐团参演的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以此作为贺礼献给母校。到场的嘉宾有来自IAUP暨AUAP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的专家学者。我校纪委书记雷霆出席音乐会。

一首气势恢宏的《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它以红旗为主题,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热烈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由贝多芬创作的《爱格蒙特序曲》以英雄性的构思,及完美的艺术形式给人以强烈的感染力,使观众久久沉浸其中。一曲激情昂扬的唢呐协奏曲《黄土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下半场钢琴协奏曲《黄河颂》、《保卫黄河》深情表现了母亲河的雄浑壮阔,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我校著名校友马可参与创作的白毛女组曲,由我校师生真情演绎,震撼全场。

演出即将结束时,台下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乐团当即决定加演两首。观众伴随着《康康舞曲》的欢快节奏打起节拍,愉悦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旋律深沉,极富感染力。

演出结束后,雷霆等领导和乐团成员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