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暨2012年地方校友会工作会议

作者:杨利娟 宋新亚 王浩天 许蒙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25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暨2012年地方校友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校领导关爱和、梁晓夏、王凌、关学增、刘志军、雷霆,校友总会、各地方校友会代表,党政办、校友办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章程》,新一届校友总会理事会成员名单以及常务理事名单,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名单。经过表决,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当选为新一届校友总会会长,校领导娄源功、梁晓夏、赵国祥当选为副会长。

关爱和简单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以及改选情况后说,我校自去年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后,校友会在建立良好的校友联动机制、收集信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友会刊物《河南大学校友通讯》将校友们感人的故事、突出的成就编辑在册,为校友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校友会的建设工作,关爱和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构建完善的工作体系。校友总会要帮助各地校友会建立联动机制,实现校友间的协作;二是要加大交流平台的建设力度并做好校友联络等各项工作。各地校友会之间要相互学习交流,使校友联络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地方校友会代表进行座谈。来自郑州、开封、洛阳、海南、上海、美国与台湾的校友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相互交流经验,并祝愿母校在新的百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之后,澳大利亚校友会向我校赠送了寿山石印章,恭祝母校百年华诞。梁晓夏代表学校接受了赠礼。

会议结束后,大家在六号楼前愉快地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各学院分别举行校友座谈会。校友们追忆往昔岁月,感谢母校及学院的辛勤栽培,并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学校的发展,为母校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