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许靖华院士为我校地学实验班学生上课

作者:李从国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12年9月26日,应邀来我校参加百年校庆庆典的许靖华院士走进课堂,为我校地学实验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内容为“地学研究方法”。

许院士现已83岁高龄,他从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讲起,概述了自己对做学问和做人的深切体会。提出对当今科学界的看法以及未来发展的建议,强调了作为一位科研工作者必须具备务实求真的高贵品质。他对河南大学开设地学实验班,培养综合型科研人才这种人才培养方式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地学实验班的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和未来发展的建议。

许靖华,旅欧国际知名科学家,瑞士联邦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地中海科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在地质学、海洋学、地球物理学、环境科学等领域卓有建树。2007年9月,参与筹建河南大学环境与健康工程技术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2008年担任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环境地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招收"地表化学元素迁移与人体健康"方向博士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