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观看电影《郭明义》

作者:组宣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组织部  

为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我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在开封宾馆二楼会议中心观看了电影《郭明义》。

郭明义,1958年12月生,辽宁鞍山人,1977年参军,1980年入党,1982年复员到齐大山铁矿工作,先后获部队学雷锋标兵、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郭明义是当代的活雷锋,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雷锋精神,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助人为乐、关爱他人,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他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节衣缩食、捐资助学,义务献血、奉献社会。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境界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电影《郭明义》采用纪实的手法,以郭明义两次为白血病患者寻找造血干细胞配型过程为主线,穿插了郭明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郭明义的成长历程、工作经历和生活片段。塑造了一个朴实无华、爱岗敬业、可歌可泣的郭明义,一个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宗旨、坚守传统美德的郭明义。

观看电影过程中,大家为郭明义的大爱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被他的精神所震撼,得到教育和启迪。观看完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郭明义同志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学习他克己奉公、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努力学习,顺应时代要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向郭明义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