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关于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省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安排,现就我校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参加范围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各附属单位窗口岗位所在党组织和党员。

二、目标任务

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创先争优作表率,凝聚心聚力促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基层党建“创新立项”,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服务为民的理念,立足岗位特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任务。

1、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纠正工作中的“庸、懒、散、慢”现象和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满腔热忱对待群众。

2、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各基层单位要结合自身学习安排,进一步开展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力度,以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提高,带动本单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要依法办事,提高服务效能,拓展联系群众渠道,完善便民利民措施,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效率。形成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3、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突出问题。要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通过真心实意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提高工作效能,让群众和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

三、主要措施

1、推行“三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要将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工作时限等服务内容和标准,通过展板、专栏、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等形式进行公开。通过设立公示栏、工作牌等形式将本单位工作的党员的姓名、职务等信息向群众公开,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评选党员业务能手和服务标兵等活动,激励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要及时公开服务事项、承诺内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任务目标等,增强服务意识,接受群众监督。

2、开展争创活动,打造服务品牌。对照学校争先创优标准,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不同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习理论,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技能。通过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等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要大力推行阳光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文明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把本单位本部门建成服务教学科研和促进科学发展的示范窗口、服务人民群众和师生员工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面貌的工作窗口,形成能够体现河大特色、具有较高信誉的优质服务品牌。

3、认真组织“三评”,提高服务质量。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整改存在问题,让群众和广大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要结合党员自身特点和岗位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开展自评、互评,进一步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全面掌握为民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指明努力方向。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整个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先争优的重点工作,也是我校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制定措施,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2、深化党群共建。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发挥集体和优秀个人在为民服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所在单位和职工努力争创群众满意窗口。

3、注重舆论宣传。要充分发挥报刊、网络等作用,大力宣传基层单位争先创优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河南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11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