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日报》驻豫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

作者:宋华茹   来自:2011-03-09《河南日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以来,驻豫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参加小组讨论,大家在发言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各方力量,抓住发展关键期,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力量。

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十一五”期间,我们战胜了自然灾害、国际金融危机等各种风浪考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百姓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国际地位有力提升,令人倍感鼓舞。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十一五”发展作出的“四个坚持”的经验总结,要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坚持、继续贯彻。同时,温总理坦率真诚地指出了“十一五”期间还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彰显出党和国家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为人民负责的信心和决心。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都要深思,如何面对问题,如何采取有力举措逐步解决前进道路中的困难和矛盾。

……

驻豫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农业、教育、医疗等与我省实际密切相关、基层反映集中的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希望国家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中,实施类似“211”工程的扶持政策,在中西部地区打造高等教育知名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