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日报》建设中原经济区 努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基地

作者:陈茁 宋华茹 田宜龙 张建新   来自:2011-03-13《河南日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自主创新是根本,人才培养是关键。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南团代表、委员一致认为,对于拥有一亿人口的河南,只有把人口优势变为人才优势,打造中原经济区“人才高地”,推动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成为中原经济区的“创新基地”,才能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力。

提升教育水平夯实人才基础

自主创新需要大量的人才做基础。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说,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为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提供重要物质保障,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三大职能则对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中原经济区要想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就必须大力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尤其要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要确立优先发展、重点突破的发展战略,继续坚持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高校,将其建设和发展纳入中原经济区建设总体规划之中,予以重点建设,优先发展。

(原文有删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