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公报》海風吹來綠中原

作者:王艷華、高毅、蔣敏   来自:2011-03-10《大公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6日上午,河南代表團對外開放,79家媒體的120多名記者齊聚北京河南大廈,聚焦中原經濟區。盧展工“攜來海風入中原”,匆匆一年過去,他推動中原經濟區晉陞國家戰略,為中原崛起河南振興搭建了一個重要平臺。

四樓國際會議廳,溫暖如春,記者們驚喜地發現,“工哥”攜來的“海風”吹潤中原,河南正呈現出一股好的趨勢、好的態勢、好的氣勢。

全國人大代表們爭相發言,談感受、提建議,真切真誠,讓人們感受到中原人的那股積極進取、開放包容勁。尤其是主持人省委書記盧展工,親切細緻、幽默風趣,不僅親自督促換下冷的礦泉水讓記者們“喝杯‘信陽紅’暖暖身”,“送盒‘好想你’棗,想想你”,還讓老記們“忙碌之餘喝點杜康解解憂……”,極盡地主之誼,讓大夥再次領略其獨特的“盧氏幽默”。

全國人大代表、河南大學黨委書記關愛和説,中原經濟區建設需要大批專業人才支撐,積極發展教育,是建設中原經濟區的重要基石。作為百年名校,河南大學將為中原經濟區建設源源不斷提供人才、技術和智力支撐。(原文有删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