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番禺日报》大学生该如何走创业之路

作者:陈晓   来自:2012-03-16《番禺日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全国两会期间,大学生创业问题成为代表、委员和社会舆论所关注的焦点。那么,大学生应该如何创业,两会代表委员纷纷从不同角度为大学生们解惑、支招。

把握好国家推出的相应政策和引导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大学生毕业后都有创业的想法,但是他们并不清楚该从什么方面下手,不少大学生看到别人创业成功也就盲目跟从别人创业的项目,如开网店等,最后由于各方面条件不成熟,只能以失败而告终。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表示,现在创业的整体环境要比过去好了很多,社会给大学生提供了很多机会,也有不同的领域和行业,更重要的是国家推出了很多相应的政策去扶植和鼓励大学生创业。但是,多方面的困难还是存在的,现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很快,各领域各行业与刚刚起步时不一样了。在很多成熟的产业里面,创业需要经验、技术和资金的基础,这些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限制。宋纯鹏建议,大学生要认准自己创业的方向,不盲从,同时积极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把握好国家推出的相应政策和引导,一步一步地把自己的事业做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