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卫视》聚焦百年河大系列报道第六十九集

作者:朱思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导语:百年河大,世纪辉煌。改革开放以来,河南大学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不论是开展留学生教育、还是俄语考试点的设立、又或者是成为亚太大学联合会联络处的会员,河大在参与国际交流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 一起走进今天的百年河大。

正文:2012年5月12日,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为留学生举办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论文答辩会。来自越南、俄罗斯、喀麦隆、哈萨克斯坦等国的五位留学生均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这也是河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史上所培养出来的第一届专业硕士学位毕业生,这标志着河南大学的留学生教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这,只是河南大学国际交流的一个缩影。

河南大学是世界大学联合会和亚太大学联合会成员。2002年河南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河南大学在郑州成功承办了亚太大学联合会第九次“学习与分享”论坛。2005年,时任河南大学校长的关爱和当选亚太大学联合会理事,河南大学也当选为亚太大学联合会理事单位。当年,亚太大学联合会联络处在河南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亚太大学联合会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家联络处。近年来,河南大学以亚太大学联合会为平台,分别与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友好关系,

河南大学还设有俄语国家水平考试(中国)中心,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与河大合作建立,为非俄语国家人员参加俄语考试提供方便。该中心由俄罗斯教育部正式授权,也是中国国内唯一一家俄语水平考试中心。俄语国家水平考试被业内人士通俗地称呼为俄语的“托福”考试。

所有这些,都是河南大学国际交流的一个个侧面。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