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卫视》聚焦百年河大系列报道第六十七集

作者:朱思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导语:百年河大,世纪辉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自建院以来,已初步走上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创新办学之路,成为中原大地上一颗耀眼的新星。 一起走进今天的百年河大。

正文: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成立于2003年并于同年开始招生,是经国家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目前由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院9年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坚持以各类应用型学科专业为主的办学特色,逐步形成了质量第一、特色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和培养模式,已初步走上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创新办学之路,成为中原大地上一颗耀眼的新星。

短短9年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已取得了众多荣誉:“全国最具活力和影响力10强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全国先进独立学院”、“河南成长发展最快的院校”,等等。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一所独立学院在快速健康发展道路上的锐意进取、奋力拼搏。

2011年1月11日,民生学院新校区奠基典礼隆重举行,开启了学院发展新的篇章。正在建设中的民生学院新校园占地500余亩,东临金明大道,西接集英街,北依东京大道,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隔路相望。校园规划结构为“一环两心,两轴三组团”,从而形成一个理念先进、功能齐全,融开放性、地域文化特色于一体,低碳、园林、弹性发展的现代校园。如今,民生学院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保障了2011级新同学顺利入住。

今天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正以更加崭新、昂扬的姿态,在迈向“让师生感到自豪、让社会感到满意”的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