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河报》三化协调发展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成立

作者: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刘艳艳   来自:2012年12月13日 《大河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王宏宇  

本报讯 在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过程中,如何实现河南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三化”协调发展?如何把握由传统农耕与乡村文明向现代工业与城市文明社会转换的一般规律?昨日,随着副省长张大卫与教育部2011工程专家肖红叶教授共同揭牌,由河南大学牵头的三化协调发展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自上半年教育部印发高校提升创新能力的2011协同创新平台实施方案以来,河南大学迅速开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筹划工作,三化协调发展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就是其中较为成熟的一个。该中心以河南大学为牵头单位,以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省对外开放办公室、河南师范大学、日本大学等为参加单位共同组建。

张大卫表示,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南也需要协同创新。此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它实现了纵向与横向的创新组合,体现了“知行合一”的理念。希望中心能够立足河南实际,不断探索中原经济区建设过程中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的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的具体实施路径,使其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政府决策高端智库及协同创新学术团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