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医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赵雪 杨军伟 皇甫姝辰 何荻 张秦璐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4年1月4日,医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医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罗莉到会祝贺,学院全体领导与会,全体代表(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郭甲社主持开幕式。罗莉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工生致以美好祝愿。她说,医学院虽然建院较晚,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教职工权益保障和民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对医学院“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科研工作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育人为根本”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院长马远方作了题为《加强科学管理,坚持内在发展,努力开创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本年度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以及党政思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对2014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臣代表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再建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院工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新一届工会工作的建议,表达了全体教职工生携手创建高水平学院的美好心愿。

副院长南晗围绕坚持普遍原则与体现学院特色、体现工作实绩与实现教职工民主参与权力、突出教学科研与保持适当平衡以及保证教职工所得与考虑学院承受能力等四个方面,就《医学院年度奖励办法》作了详尽的解释说明。

会议书面审议了《医学院2013年财务收支报告》、《医学院2013年工会收支报告》、《医学院年度奖励办法》、《医学院青年博士后培养计划》,《医学院版面报销办法》等五个书面材料进行了讨论审议。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分为3个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站在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角度,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院领导深入到各个小组,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与他们一起参与了讨论。

上午11时,大会闭幕式举行。闭幕式由刘志臣主持。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医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医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医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年度奖励办法〉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名单。与会代表对学院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郭甲社致闭幕词。他对历届工会委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和感谢,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发扬敬业精神、大局精神、互助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早日实现百年名校振兴的河大梦、医学教育新辉煌的医学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