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曹娜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9日下午,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工会副主席焦峰到会祝贺,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与会。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实验室副主任胡彬彬主持开幕式,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赵东保致开幕词,他希望各位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开好本次会议,要不负重托,积极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为实验室美好未来而共同奋斗。

焦峰代表校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的美好祝愿。他高度赞扬了实验室在过去的一年里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是河南大学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窗口,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的发展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希望实验室能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杜祖亮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度实验室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科研项目的层次和数量稳步前进,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大幅度提高,科研平台得到加强,学术队伍进一步壮大,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各项创新计划强力推进。本年度实验室获批国家自然基金11项(其中面上项目8项,青年基金1项,联合项目2项),973子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5项,获资助金额达到1021万元。共发表SCI(EI)论文96篇,其中SCI一区论文20篇(其中第二单位2篇),二区论文43篇(其中第二单位3篇);获发明专利8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目和经费、发表高端SCI论文数量在校内继续保持领先。报告同时也提出了2013年度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对实验室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提出了实验室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及2014年的工作要点。

重点科研机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建军作了《实验室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实验室工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关心和维护教职工权益、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会工作的设想和建议。赵东保对《实验室经费使用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开幕式结束后,教职工分为3个小组,对实验室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首席科学家项目计划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实验室领导也参加了各小组讨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下午4点50分,大会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杨建军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实验室工会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项目计划》。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实验室提案工作小组名单。与会教职工对实验室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杨建军致闭幕词,他对上届委员会各位委员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民主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希望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谋划和参与实验室的改革和建设,紧紧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