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完成二级教代会及基层工会换届工作

作者:校工会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3年12月以来,在校工会的统一安排和领导下,我校二级教代会及基层工会陆续开展了换届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我校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已届满。为做好换届工作,发挥好二级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基层单位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校工会印发了《关于做好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组织机构、会议形式、主要程序和有关要求。

这次换届工作得到各单位党、政、工领导的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筹备领导组及工作组,为换届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各基层工会大会听取和审议《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或《工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讨论或通过教代会职权规定的有关事项、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教代会专门工作机构、民主评议单位领导干部等为各单位二级教代会及基层工会换届会议的主要议题,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