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汉学院召开首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月13日下午,国际汉学院首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院会议室召开,校工会王言书副主席到会祝贺,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副院长邱建章主持。

王言书代表校工会向大会致贺词,他肯定了国际汉学院建院以来在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和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建设、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大家趁着此次成立国际汉学院工会的东风,发挥工会在学院建设、学院管理和维护教工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河南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李卫国作了题为《艰苦创业 开拓进取 开创我校留学生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建院以来在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孔子学院发展和孔子课堂建设、汉语国际推广等反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鼓励全院教工把握住“孔子学院奖学金”和“政府奖学金”这两个国家级平台,在2013年留学生招生数量和层次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使2014年的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梁建忠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对2013年学院工会小组在发挥工会的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以及创建“教工小家”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学院工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全体教职工热烈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国际汉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并对学院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第一届工会主席梁建忠代表工会委员会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全体工会会员的信任,积极完成工会的各项工作,与学院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共创和谐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