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国教育报》“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作者:记者 李见新   来自:2014年10月20日 《中国教育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10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来到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郭庚茂进校园、入院系、访师生,察看实验室、实训室、图书馆,并与师生共进午餐。在郑州大学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郭庚茂说,这里的科研方向跟当前河南省产业转型发展亟须解决的技术难题是吻合的,这很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他走进郑大图书馆,询问学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学校带来哪些变化。

河南大学,郭庚茂参观了中国古代科举文化展和中原发展研究院成果展,考察了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实验室等。17日正午时分,郭庚茂走进学生餐厅,点了一份6元套餐,与学生们共进午餐。交流中,许多学生表示,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但学习和社会竞争的压力比较大。

郭庚茂鼓励学生们说:“不要害怕有压力,有压力是好事。不要总是觉得不好,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今天不行明天行,此处不行彼处行。要相信太阳总会出来的,要脚踏实地把每一步走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