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郭庚茂书记给我们上了堂励志课

作者:王钰沛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17日,省委书记郭庚茂来校视察时,我有幸在北苑餐厅与他和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同进午餐,结束良久,仍无法按捺激动的心情。

之前总在网络、电视上见到郭书记,但见到真人甚至同桌吃饭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当一直以来只能远远仰望的人真正坐在我身边,并有机会近距离和他攀谈时,我内心的兴奋和激动是难以掩饰的。近距离接触郭书记,感觉比印象中更加精神。我们一起吃着食堂饭菜,一起聊着人生理想,不禁感觉到郭书记少了几分往日里作为领导的严肃,多了几分自家长辈的关怀。

对郭书记最深的印象莫过于亲和力。“你们不要把我当书记,我也是农村孩子,我们只是社会分工不同,像你们平时一样聊天就好。”郭书记朴实的话语给了我们满满的感动,作为一位中部大省的领路人,他却没有丝毫“官架子”,不搞特殊化,无形中就让我们心灵间的距离拉近了。他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一一询问了我们的家庭状况,了解了我们的家庭负担、学校补助、大学适应状况等。当“你幸福吗”真的问到我们时,我感觉自己的声音也变得掷地有声了。我们纷纷把心声讲给郭书记,把幸福与郭书记分享,其实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当被问到平时都会聊些什么话题,有同学透露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小秘密,郭书记就和我们一起开心地笑起来。

除了亲和,郭书记身上满满的正能量也让我感触颇深。当一位学长说到考研让他觉得压力大时,郭书记鼓励道,“不要怕压力大,只要觉得自己能做到,就真的能做到。”这让我想到自己的奋斗之路上,压力从未停止,但正是压力激发了潜力,让我不断成长。郭书记的话给了我深深的鼓舞,当代大学生就该以一种积极的状态去迎接未来人生的各种挑战,做一个真正强大的人。郭书记还针对我的专业金融学做了指导,并与关书记一起讨论了如今“大数据”的发展状况,听过郭书记的见解,我感觉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与郭书记共进午餐的整个过程轻松愉快,聊了很多却意犹未尽,这位慈祥的长辈给我们上了一节关怀课、励志课,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与感动。我们会铭记郭书记的叮嘱和教诲,向郭书记学习,回报母校,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