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组织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郭庚茂书记讲话精神

作者:何连熙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23日下午,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部分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和社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明伦校区老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座谈省委书记郭庚茂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队建设第三次活动。

郭庚茂10月17日到我校调研,在金明校区北苑餐厅和同学们共进午餐时谈到:“不要怕压力大,只要觉得自己能做到,就真的能做到”,“只有自强不息,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太阳总会出来的”……这些话给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极大地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经济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实现中国梦是青年大学生的努力方向,就像王钰沛同学所说的“郭书记给我们上了一节关怀课、励志课,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与感动。”

郭庚茂书记说:“一定要主动地适应环境,适应大学生活。适应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服务科戚静老师提议同学们围绕“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主题,交流学习计划和人生规划。上个学年结束时,资助团队的同学们每个人都以“写给第一学期末的自己”为题写了一封信,现在打开这封信,大家思绪纷飞,感慨万千。大家踊跃发言,总结一年以来的收获,并将新学年的计划都拿出来晒了晒,考四六级、考计算机等级、考注册会计师等资格证书,多旅游、多锻炼、多读书等都在计划和规划之内。经过交流,同学们对实现计划更加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学生处副处长常凤香表示,同学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郭庚茂书记讲话精神,多了解学校发展的重要信息,抓住机会,主动学习,培养自己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为就业做准备。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结合实际,把每一次活动主题都精心策划好,引导教育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同学们也要发挥自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以及自己或他人自强自励的学习生活经历,让更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了解、支持资助工作,汇聚、传递正能量以帮助更多有经济困难的学生。

据悉,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今年3月起在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团队建设”,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团队活动,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资助工作育人功能,达到“既授之于鱼,又授之于渔”的效果。此次活动是团队开展的第三次活动,通过总结过去和展望未来,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成才意识,勤奋学习、努力进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