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教职工周转房建设质量督导组赴22#院建设工地开展工作

作者:校工会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日下午教职工周转房建设质量督导组在校工会主席朱恒宽的带领下赴22#院建设工地开展督导工作。督导工作听取了建设质量管理情况汇报,进行了现场察看。我校基建处施工管理人员及海华、万安、卓越三家监理公司项目总监和监理员3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质量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校基建处副处长杨振伟(分管22#院建设)施工情况及质量管理情况的汇报。他说:22#院的建设质量管理采取施工单位自身质量管理、委托的监理公司的管理、每个标段驻工地代表的管理和市建委、市质检站等政府部门的工程管理四个层面进行。目前我们为严把质量关采取了分项工程验收、组织不同标段的监理单位互查、实施样板间制度、组织校纪委、审计、工会、教职工代表对在建项目进行不定期检查评比、联合市建委、市质检站对工程关键部位的验收。接下来海华监理公司、万安监理公司、卓越监理公司的项目总监分别汇报了监理工作情况。监理单位主要通过采用巡视检查、量测、查验、复核数据、旁站监理、平行检验、见证取样及送检等方法来控制工程质量。汇报会上相关人员一一解答了督导人员提出的问题。

朱恒宽对基建处人手少、任务重,同志们不分节假日奋战在建设工地上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对基建处及三家项目总监所谈的质量管理工作方案、监管措施表示满意。他说:质量第一,责任重于泰山。要将工作方案、措施抓实抓到位。

汇报会后督导组一行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察看。

我校教职工周转房建设质量督导组由富有专业技能、建设管理经验的退休老同志、专业教师及教职工代表9人组成,他们将以每周不少于一次赴建设工地开展质量督导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