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8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3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校公共数学教学有关事宜,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公共基础课是大学教育的关键性、根本性课程,对训练学生基本素质、培养创新思维和奠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教务部门和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课教学工作,认真思考、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质量提升方案,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切实保障公共基础课的教学质量。

会议研究了人事工作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人事制度改革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会议要求,人事部门要深入研究学校人事、职称制度体系,不断完善职称评聘机制,改革人才评价办法,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工作积极性,切实激发办学活力。会议要求,要强化人才引进成本意识,完善高层次人才聘任考核制度体系,按照学术化、国际化管理方式,进一步做好各类专家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研究制定专业性管理人员招聘制度体系,规范招聘方式,确保招聘质量。

会议研究了省级重点实验室设置和学科交叉研究中心成立事宜,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会议要求,学校科研平台要密切结合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需求,聚集学校学科优势资源,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强化与学院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天然有机联系,增强获取资源能力和人才聚集竞争力;要加强团队建设,推进实质性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术思想碰撞,产生新的研究方法,推出原创性科研成果,形成特色和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会议要求,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拓展眼界视野,聚焦现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把科研平台建设重心从规模扩张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要研究设计科研平台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科研平台人才聚集能力、学科支撑能力、人才培养能力,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