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在全校开展节约用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为推进我校节能工作顺利进行,减少我校用电量,缓解学校供电线路负荷过重的压力。现决定在全校开展节约用电活动,请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节能降耗的相关规定:

一、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和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关闭电源,不长时间待机,减少耗电量,防止大功率电器长时间待机造成的严重安全隐患。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切断电源的良好习惯。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员工,有义务对该办公室的电器设备电源是否关闭、电源是否切断进行检查。

二、合理使用灯光照明,随手关灯,人少时关闭部分照明灯。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教室、办公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应关闭照明灯,尽量采用自然光。

三、严格控制空调的使用和温度设定。室内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主机。室内温度在30℃以上,方可使用空调,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使用空调时,应关紧门窗,以减少冷气外泄。

四、学生宿舍区域离开宿舍时要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电脑、充电器等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不要一直处于待机状态。

五、各单位安排人员对本单位的用电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对有浪费用电现象的行为及时予以纠正。

六、学校近期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检查出有浪费用电现象的单位将给予全校通报批评。

特此通知。

河南大学节能减排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