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编制2018-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贯彻人才兴校战略,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十三五”建设规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目标要求,充分考虑现有师资队伍现状,结合学科建设长远发展与当前教学科研实际需要,认真做好2018-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划编制

1.学科建设紧密融合,以单位和学术团队为基础,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要有的放矢引进人才,避免盲目性和随意性。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发展为引领,聚焦高端人才的培育和引进。

2.与现有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和团队发展相结合,根据本单位现有师资队伍实际情况,对拟引进人才提出具体明确研究领域或方向,需具备的教学研究能力水平等条件要求。

3.广泛调研,充分征求专家学者意见,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2018-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确保严肃性和可操作性。力争用三年的建设时间,使整体师资水平和竞争力有较大的提升。

4.人才引进和培养条件参照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黄河学者”“校特聘教授”“青年英才计划”“师资博士后”,以及国家和河南省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条件执行。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和正确的人才观,把人才工作放在建设发展的“第一工程”“关键工程”“核心工程”抓紧抓好,确保人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学校将实时跟踪检查进展情况,实行人事人才重点工作责任制,加大人才引育工作任务在各单位目标考核体系中的权重,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

3.对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力、停滞不前、毫无起色的单位,进行问责。

三、时间安排

各单位将《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任务书》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18年7月9日前报送人事处师资科(金明校区行政楼605室),材料电子版请发至邮箱。hdszk@henu.edu.cn

联 系 人:焦 凡 胡 斌

联系电话:3910(内线) 22199595(外线)

关于编制2018-2020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通知.rar

人 事 处

2018年6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