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做好驻村干部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是村级脱贫责任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力军。为更好地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通知》(厅文〔2018〕7号)精神和实际工作需要,我校拟选派5名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到艰苦岗位锻炼。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身体健康具备履职条件,优先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2.工作队队长1名,要求为现职处级干部;驻村队员4名,要求为现职科级干部。

3.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涉农方面专业技术特长的优先。

二、派驻地点

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工作队长1名,驻村队员2名)、开封市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驻村队员2名)

三、派驻任务及相关待遇

派驻期限原则上为2年。在扶贫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配合“第一书记”和“两委”成员开展工作,注重从派驻村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

派驻队员原人事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原则上不承担派出单位工作。学校对派出人员安排定期体检,办理派驻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照差旅费中伙食补助标准给予生活补贴,安排通信补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工作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驻村干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符合条件的,及时列为后备干部,注重优先选拔使用。

四、选派程序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驻村干部的选派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积极报名,每个基层党组织需推荐一名人选。报名人员需填写《驻村干部报名审批表》(见附件),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批准后,于3月9日(周五)18:00前报党委组织部办公室(金明校区办公楼416房间),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发送组织部电子邮箱zzb@henu.edu.cn。党委组织部根据报名情况向学校党委汇报并经考察审核同意后派出。

联系人:庞安超 联系电话:0371—22866051

  附件:驻村干部报名审批表.doc

中共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3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