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评选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个人以及优秀新闻作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2017年,学校大事多,好事多,喜事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校新闻宣传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这条主线,创新应对新闻宣传工作新常态、新机遇和新挑战,牢固树立新闻精品意识,充分挖掘学校特色优势,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显著提升,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涌现出了一批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新闻作品。

为表彰先进,激发广大新闻宣传队伍积极性,促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宣传部决定,评选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十佳网站”、“十佳官方微博(微信)”、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媒作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优秀编播人员。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领导重视。积极参与、支持新闻宣传工作,有明确的指导方针和实施方案,有一定的经费保障。

2.组织健全。建立有通讯员队伍,制定了较为完备的规章制度,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

3.单位所属网站、新媒体等舆论阵地布局完整,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有专人负责,栏目内容充实丰富,更新及时。

4.新闻报道准确、及时、高效。新闻稿件数量多、层次高,年度在校级以上媒体(含学校网站、校报、广播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发稿50篇以上。

(二)“十佳网站”评选条件

1.有规范的网站管理、审核制度,有专人负责日常维护,有单位领导负责审核把关。

2.网站内容丰富,专业特色鲜明,原创内容多,可访问性强。

3.页面设计清新、大方,整体效果统一、和谐。

4.积极配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栏目内容和信息数据。

(三)“十佳官方微博(微信)”评选条件

1.微博微信账号通过合法认证。

2.能够定时更新内容,有较高的转发量及浏览量。

3.栏目形式多样、话题新颖、互动性强。

4.粉丝数量较多,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5.积极参与学校官微联盟活动。

(四)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条件

1.正面宣传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成绩,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2.兼具政治性、新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材料典型,时效性强,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评议有深度,感染力强。

3.参选文字类作品须在地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字数不少于500字;音像类作品须被省部级以上电台、电视台播放或采用。

(五)优秀新媒作品评选条件

1.内容要立足学校实际,选取学校特色元素,展示学校各方面成就,展现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顺应新媒体传播方式,策划新颖,视角独特,文辞优美,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并兼具可读性。

3.必须为原创,有较高的关注度,有较大的影响力。

4.推荐范围为学校及二级单位合法认证的官方新媒发表的作品。

5.投票类新媒作品不在评选之列。

(六)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评选条件

1.热爱新闻宣传工作,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策划和撰写水平突出。

2.工作成效明显,作品质量高,采用率高。在地市级以上媒体(含学校网站、校报、广播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发稿20篇以上。

3.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参评范围为全体教职工,优秀通讯员参评范围为全体在册学生。

(七)优秀编播人员评选条件

1.热爱新闻宣传工作,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策划与编辑水平突出。

2.长期从事学校(含学校网站、校报、广播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二级单位所属舆论阵地的编辑、策划、播音等工作,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任劳任怨,工作成效显著。

3.优秀编播人员由党委宣传部与各基层党组织分别推荐。

二、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1.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推荐。

2.申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提供申报表2份,并将有关新闻稿件(原件或复印件)、广播站用稿通知单、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页面截图及上报材料目录装订成册;申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优秀编播人员、优秀新闻作品,提供申报表1份;申报优秀新闻作品需提交发表媒体的文案和网址链接。

3.有学生培养任务的单位,原则上推荐3名候选人,其中教师1名,参与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学生2名,1名参与优秀通讯员评选,1名参与优秀编播人员评选。无学生培养任务的单位以及各职能部门,每单位推荐1名候选人,参与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评选。

4.校报、广播站、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校媒学生记者,回所在学院报名参评,不占用所在学院申报指标。

5.所有申报表格和材料须经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后,加盖公章,于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12:00之前送交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金明校区办公楼515房间)。

附件:

1.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十佳网站”申报表

3.“十佳官方微博(微信)”申报表

4. 优秀新闻作品申报表

5. 优秀新媒作品申报表

6.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7.优秀通讯员及优秀编播人员申报表

    附件.doc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1月5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