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保健食品原料-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和螺旋藻样品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相关单位:

为统一我国保健食品原料标准,杜绝贵重原料掺假掺伪现象,科学规范我国的保健食品市场,本单位承担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关于《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研究》中第05包: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螺旋藻的课题,进行相关原料和产品一致性研究,从而保证保健食品行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本单位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原料样品的收集,为保证样品的代表性,使最终的数据更加真实可靠,因此在广泛采集样品的基础上,面向全国征集样品。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课题内容,现就全国关于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螺旋藻的样品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样品的种类。征集的样品指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螺旋藻的原料,及由上述原料所生产产品的中间体及成品,欢迎相关种植基地、保健食品生产或加工单位自愿无偿提供样品,并提供样品检验标准、检验方法与检验报告。

二、征集样品的真实性要求。征集的样品,需确定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螺旋藻原料的基源、产地,并为2017年收获,提供单位需对其提供原料样品的随机性、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行为,样品将不予采用且不予退还。在送交样品时,请附提供单位和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的样品真实性承诺书(见附件1)和样品登记表(见附件2)。

三、征集样品的数量要求。每份样品5公斤。

四、征集样品的包装要求。样品使用的包装材料应有足够的强度,不易在征集和转运环节中破损,不影响原料样品的质量。包装由提供单位封缄,并标注清楚信息,避免混淆,在转运过程中禁止启封。样品需标注下列信息:样品名称(包括品种名称)、样品批号(包含生产日期)、样品来源(尽可能详细、可溯源)、样品提供单位的信息(名称、联系人、联系电话等)、样品的终产品。不同来源的样品应分类包装,并标明相应信息。

五、征集样品的使用。原料样品作为《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研究》的样品开展相关原料和产品一致性评价研究。

六、送样地点和截止时间。请在2017年12月31日前将样品专人送达或寄送到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河南大学药学院(邮编:475004),联系人:马老师(18338447362);崔老师(18739968615);王老师(13723275535)。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上述老师。

  附件.doc

河南大学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017年11月17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