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全校各单位: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我校将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集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

二、活动目的

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三、主办单位

团委 学生处 校医院

四、承办单位

河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营养与健康管理协会 医学研究会 护理爱心传播协会

五、活动内容与活动时间

活动一:“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时间地点: 12月1日,马可广场

内容: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册,传递红丝带,大屏幕视频宣传。

活动二: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时间地点:12月3日、12月7日,药学院报告厅

内容: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健康保护知识竞赛

活动三: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时间地点:12月7日下午,计算机大楼报告厅

内容:聘请疾控部门专家讲解艾滋病预防知识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艾滋病在我国快速蔓延,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已经成为全社会性问题。大学生是艾滋病高危群体,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责任感。

(二)拓展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各单位可以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掌握更加全面的健康知识和防范技能。

校 团 委

学 生 处

校 医 院

2017年11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