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

最近,我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事业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学校于9月25日召开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对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部署。根据《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活动的通知》(校党发〔2017〕25号)要求,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牢记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决定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目的

通过研讨,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沿着“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办学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以一流的表现、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汇聚成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研讨时间

2017年10月10日-31日

三、研讨重点

1.教学科研单位: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办学实力,创造一流业绩。

2.管理服务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实现一流管理。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学校事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投身建设一流大学具体实践的必然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专题研讨活动的具体任务落到实处。

2.突出重点,确保实效。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专题研讨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思想实际,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专题研讨我校在顺利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之后,如何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如何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巩固成果。专题研讨之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根据专题研讨情况,形成书面专题研讨报告,于11月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金明校区办公楼416房间,电子信箱:zzb@henu.edu.cn)。学校将对专题研讨报告进行遴选,择优在《河南大学报》、校园网和《高等教育规划与发展》上刊登,扩大专题研讨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不断巩固专题研讨活动成果。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