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7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我校是国家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单位,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16号)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17年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培养目标

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以新时期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教育教学改革对高素质中学教师的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师德师魂、学科专业基础与教育教学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培养师德高尚、学科专业知识扎实、教育信念坚定、专业化程度高、能够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层次的卓越中学学科教师。

2.培养模式

本计划实行“本科与教育硕士一体化”和“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培养教育模式,即本科阶段学科专业学习3年、教育学专业学习1年和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2年(3+1+2)。完成4年学本科阶段学习任务达到毕业条件者颁发河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授予相应学士学位;完成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达到毕业条件者颁发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教育学专业硕士学位。

3.申请条件

(1)我校2014级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普通本科师范类专业在校学生。

(2)热爱中学教师职业,具有职前教师培养潜质。

(3)身体健康,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现象。

(4)课程结业考试无不及格门次,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本年级前40%以内。

(5)已通过国家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或雅思成绩≥5.0分或托福成绩≥65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二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

4. 招生人数

2017年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计划为20人。

5.报名及选拔办法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填写“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大学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或雅思、托福)成绩单、普通话等级证书、省级以上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于2017年9月8日前交至所在学院。复印件附在报名表后,原件学院审验后退还本人。

(2)学生所在学院按照申请条件对申报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查,并于2017年9月11日前,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及报名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教务处负责对各学院报送的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资格复审的学生须参加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采取“面试+试讲”的方式,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专业素质与能力、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职业倾向与从教潜质等。

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4)根据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河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第二阶段学习的学生名单。

联系电话:22815652, 2877(校内电话)

联 系 人:程鹏飞,陶志敏

  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招生通知及附件.zip

教务处

2017年9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