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安全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全校各单位:

近日,省教育厅转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包括危险化学品、电气火灾防控、校车、校舍、教学活动、社会实践、防踩踏、防火灾、假期活动等方面自查督查和隐患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着重检查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情况;建立健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和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是否制定了符合实际、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的情况。

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及时开展安全工作自查,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最近要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自查,将自查情况同时报党政办、保卫处备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进行限期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安全工作的指导检查。学校将安全检查纳入督查内容,适时开展重点督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将严肃处理。

党政办公室

2017年8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