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大主页更新公告

作者:佚名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近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园网主页编辑部对学校主页进行改版试用,有关栏目、链接和分页面正在制作中,您如有好的建议请发信箱wz@henu.edu.cn。主页的公告分为“学校公告”、“学术公告”和“网络中心公告”三部分,分别由宣传部网站、科研处和网络信息中心上传,点击更多可查阅全部公告。

河南大学主页自2001年上传以来经过了三次改版,2003年,宣传部网站学生邹彬(1999级管理学院)设计了蓝灰主色的第二版;2004年宣传部网站学生郭勇(2002级化学化工学院)设计了紫色为主色的第三版;2007年的第四版由宣传部网站学生薛岩(2005级艺术学院)平面设计、姚鹏(2005级生命科学学院)在老师指导下技术实现,感谢广大师生及关心学校发展的朋友们对网站的关注和支持,本版设计理念见附件。

党委宣传部主页编辑部

2007年8月20日

附件:

网页版式设计说明

一、改版原因
1.教育网之外的用户打开速度慢;
2.第三版内容排版繁杂甚至重复;
3.版式风格过时。

二、设计理念
新版河南大学网站主要创作元素以品牌名称和理念以及行业特征为主。网站在设计过程中既体现了大学的特征又兼顾了河南大学独特的人文理念。设计构成中重点在于突出河南大学世纪品牌个性。新版网站的风格既传承了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又融入了现代简约主义的简约大方。

三、配色方案
主色
蓝:广阔的天空诠释了河南大学的高远奋斗目标,相信追求永无止境;深邃的海洋代表着一艘充满探索的巨轮向远方起航 ,风雨兼程。
白:白色透着无暇的瓷质,千年传承,河南大学继往开来,携着这种气质,使这所饱经洗礼的大学越发纯洁。
灰:灰色的城墙,历史的遗迹,坚定的见证,朴实的外表却孕育了一个永恒的主题——众志成城。河南大学秉承了这个主题,民主是式,万众一心。

辅色
黄:滚滚黄色的涛浪寓意这所古老的学校坐落在黄河之滨,那震耳欲聋的水声时刻传达着:生生不息,勇往直前,后浪推动前浪。黄也象征着河大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未来。

四、设计特色
主页选用图片列举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近代建筑群和千年铁塔,旨在突出河南大学深厚的人文背景和历史积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