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东运动场改建工程延期竣工的情况说明

作者:佚名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东运动场位于明伦校区东南角,因其地势较低,排水不畅,大雨过后,积水拥堵不泄,状若汪洋。与东运动场毗邻有一条小河,长期遭生活垃圾污染,年久失治,散发出阵阵恶臭。为彻底改变东运动场区面貌,学校决定“以教学评估为契机,以迎评促建为动力”,多次组织研究论证,并委托设计部门根据实际需要,设计出了东运动场区改建方案及施工图。

方案中,重新规划建设的东运动场区,主要涵盖六项内容:一是在场区南侧,新建一个建筑面积2500㎡的室内运动馆;二是新建一个田径场,并铺设塑胶面层,田径场中间新建一个足球场,足球场上铺设人造草坪;三是将原河道东移20米,用石料砌成护坡,河中建一座小桥;四是在河道西侧,新建两个网球场和一个2100㎡的轮滑场;五是在河道北侧,新建两个篮球场和两个门球场;六是在河道东侧,修一条6m宽的道路,从校区东门内向南经东锅炉房南侧至成人教育学院,经13号学生公寓北侧向西至田径场。

在河东区平房住户拆迁之后,该项目正式启动,按有关规定进入政府招标程序,并于5月份开工。主管部门、监理单位严格管理与监督,按照施工程序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加快施工步伐。但是,进入主施工期以后,因夏季连续降雨,整个明伦校区东半部的雨水都积存在施工区内,多次出现雨水漫平施工区的现象,工地的基础被雨水浸透而无法施工,因而造成了工程误期。

目前主汛期已过,学校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正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紧锣密鼓安排施工工序,以确保教学评估之前投入使用。据有关部门预计,该项目国庆节前后可以竣工。
总务处
2007年8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