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展示研究生科研风采,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研究生学术志趣,融洽和谐导学关系,现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捕捉最美科研瞬间,展现学子科研风采。

二、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15日—3月21日。

四、征集要求

1.所提交的作品必须为原创图片,不得抄袭、剽窃、虚假编造等;不得涉及涉密科研成果,不得损害他人权益。不接受视频作品。

2.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富有新时代特色和新河大精神,可以是有趣的实验内容、可以是机房里奋斗的身影、可以是每周的组会讨论、也可以是田野调查实验的瞬间。

3.每位研究生可提交2-4幅系列作品,照片格式要求为jpg,每张照片不超过10MB。作品需附上图题、拍摄地点和图片介绍(不少于300字,作品描述应与科研过程及成果感悟有关),共同整理到一个Word文档提交。

4.请勿添加水印、贴纸、边框等,参赛作品仅允许局部调整明暗以及色彩。

5.主办单位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最终解释权归河南大学研究生会所有。凡投稿的参赛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

五、参加方式

参赛研究生需在3月15日至3月21日以Word文件形式提交至河南大学研究生会邮箱henandxyjshxcb@126.com,Word文档和邮件均命名为“学院+姓名+作品名+手机号”,并扫描二维码加入参赛群。

六、评审流程

作品预选:由主办方评审团对照片进行信息核查和内容审核,根据图片清晰度、美观度、主题立意等综合预选出合规作品。

评委评审:详见评委评审细则(附件)。

七、结果公布

1.结果公布。比赛结果暂定于3月底在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河南大学研究生会等公众号上公布。

2.巡展推介。遴选部分获奖作品4月上中旬在开封校区和郑州校区进行巡展并通过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河南大学研究生会等公众号推介,巡展时间地点另行告知。

3.奖品发放。根据作品最终得分,分别评出: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统一联系获奖人,颁发相应奖品。

附件:评委评审细则

联系人:权老师、周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825852、0371-22866062

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