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第六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学院(部)

厚德载物启新程,文脉赓续彰国魂。“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作为我校特色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爱党荣校情怀,提升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进书香中国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脉,我校结合实际,决定举办河南大学第六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高举思想旗帜,打造书香校园,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文脉,“阅”启新篇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文学院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

1. 启动培训:3月17日

各学院在3月16日前确定1名学生干部作为活动联络人,并加入联络员总群。(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以“学院(部)+姓名+手机号”实名入群)。学生联络人需要参加启动培训会,培训会时间地点等相关活动信息在微信群通知。

2.集中开展:3月17日—4月23日

“习”闻乐见---感悟分享环节(详细方案参看附件1)。

古往“近”来---典辞共观环节(详细方案参看附件2)。

“平”语静读---声声传情环节(详细方案参看附件3)。

“赓续文脉,‘阅’启新篇”演讲比赛环节(详细方案参看附件4)。

五、工作要求

请全校各学院(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引导学生参与到活动中,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阅读提升青年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高赢 1530211267 谢登基 15239547460


附件1:河南大学第六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习”闻乐见---感悟分享活动方案

附件2:河南大学第六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古往“近”来---典辞共观活动方案

附件3:河南大学第六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平”语静读---声声传情活动方案

附件4:河南大学第六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赓续文脉,‘阅’启新篇”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学院

2024年3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