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节能节电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响应全省公共机构节能节电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引导广大教职工强化节约意识,带动全校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践行节能节电的楷模

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节电的楷模。

1.控制空调的使用和温度设定。室内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主机。冬季空调采暖温度设置不宜高于20℃,除必要的通风换气外,使用空调时,应关紧门窗。

2.合理使用灯光照明,随手关灯。学生宿舍区域离开宿舍时要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教室、办公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应关闭照明灯,尽量采用自然光,杜绝“白昼灯”。

3.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和饮水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关闭电源,不长时间待机,减少耗电量。掌握办公设备的正确使用办法,合理维护,延长其使用寿命。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切断电源的良好习惯。尤其是最后一位离开公共场所的师生,应对该场所的电器设备电源是否关闭、电源是否切断进行检查。

4.加强大功率电器设备使用监管,避免使用违章电器和“三无”产品。结合绿色食堂建设,合理使用电烤箱、电饼铛、冰柜、冷库等用电设备,优化用电管理,及时更新老旧费电设备。

二、做督促节能节电的监督员

积极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宣传节能节电的意义,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以身作则,时时关注用能情况,随时纠正自己和他人的浪费行为,营造节约用电、科学用电、高效用电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到人人节俭用电,人人自觉节电,人人有序用电,以实际行动建设节约文明、绿色低碳的美丽校园!

河南大学节能减排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