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现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河南大学调研座谈相关会议精神。9月8日、14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莅校调研讲话精神相关问题。全校各单位要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必学必读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层层传达到位、兴起学习热潮。

三、继续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突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使用。各单位要把三部《简史》作为学习历史、理解历史的重要辅助读物,做到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和基层党组织全覆盖。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动广大党员广泛学,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贯通起来学习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历史观。

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的务实举措,认真梳理汇总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已经完成的项目要对项目效果进行评估总结,预计年内完成的项目要明确具体的时间进度。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集中推出一批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五、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凝练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特色和典型案例,做好相关新闻宣传工作,及时将相关成果通过学校官方媒体平台推送传播。

河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