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7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2020-2021学年校历》。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要科学研判,根据形势发展和有关要求,充分做好校历修改调整的准备工作。会议要求,要结合高招录取进度安排,科学确定2020级新生开学时间;根据教学实际,制订上学期部分课程考核、实验类课程补课等工作方案,尤其要保证实验类课程教学时间,合理确定实验类教学环节的组织方式和考核办法。

会议研究了本科教育教学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聘请长期活跃在教学或教学管理一线、有丰富教育教学工作经验的专家教师进入学校本科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对规范学校教学工作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效益有着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本科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提升;积极吸收校外专家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借鉴他们在课程体系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有益的做法,指导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工作需要,创新工作方式,聘请校外兼职教育教学专家,深度参与教学工作,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会议对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理清重点工作思路,根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和进度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加快谋划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双万计划”建设、专业调整、建筑外墙保温项目建设、金明校区双回路建设、图书馆环境改造、高招录取、学位点建设、校庆筹备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和所管部门加强沟通交流,认真研究探讨,主动思考推进相关工作;要切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坚持赏罚分明,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为工作的高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